淡水.tw

 關鍵字地名網址 關於/首頁

淡水民宿水天爭色 淡水河亮起來
完整圖文請見 2007-10-11 自由時報

大台北地區規模最大的煙火秀昨晚在忠孝橋及淡水河畔登場,數萬顆煙火以四大主題,從橋上、河中央、大稻埕接續上演,璀璨圖案照亮天際,與屏東大鵬灣國慶煙火爭輝。

台北縣市政府昨晚聯手在淡水河忠孝橋兩岸舉辦煙火晚會,台北縣在忠孝橋施放八百公尺長的煙火瀑布,台北市則負責施放高空煙火,整個煙火秀歷時三十分鐘,現場群眾驚呼讚嘆聲不斷。

儘管颱風過後河堤外場地泥濘,民眾仍搶佔淡水河兩岸高樓、河濱公園看煙火,忠孝橋周邊的台北橋、中興橋也是人滿為患。

暖場活動中,台北縣長周錫瑋說,爭取多年的北縣改制今年終於實現,未來台北縣、市不分彼此,大家都稱「台北」。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則穿梭淡水河兩岸,分別在北縣市的晚會現身,使煙火晚會帶著濃濃的選舉造勢意味。

北縣三重端舉辦的「雙十花火戀」煙火晚會首先登場,「飛瀑流星」掀起首波高潮,長達八百公尺的煙火瀑布猶如一條銀帶將北縣市串連起來;北市在大稻埕碼頭舉辦的「大稻埕煙火音樂節」也接著上場,「繁花綻放,愛在台北」、「國慶同心,幸福人間」等主題煙火照亮夜空,最後在淡水河面以「我愛台北」火光字樣收場。 淡水老街民宿

台北住宿:淡水民宿 新北:淡水民宿 新北市:淡水民宿 大台北:淡水民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