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水.tw

 關鍵字地名網址 關於/首頁

淡水住宿旅館飯店 砸20億 漁人碼頭蓋五星飯店 台北縣府完成議約 商家:盼非空頭支票
出處 2008年09月18日蘋果日報淡水報導

為挽救人潮銳減的淡水漁人碼頭,並吸引陸客等觀光團住宿北縣,台北縣政府計劃在當地興建一座五星級飯店,近日剛與麗寶建設完成議約,下月十五日前舉辦簽約酒會,投資金額加碼至二十億元,三年後完工營運。對此利多消息,旅行業者與淡水商家樂觀其成,但也憂心質疑說:「希望不是空頭支票!」

挽救人潮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,淡水漁人碼頭近三年來遊客數銳減七十五萬人次,幅度相當驚人。台北縣政府認為當地缺乏接近市區、合格的觀光飯店,可供旅客住宿消費,經發局為此下猛藥,計劃在漁人碼頭興建飯店,歷經多家建設公司競標,最後由麗寶建設機構拔得頭籌,日前取得議約權。台北縣政府與麗寶建設就漁人碼頭興建觀光旅館案,已完成議約程序,確定由麗寶承包,並決定在下月十五日前舉辦酒會,由縣長周錫瑋與麗寶機構董事長吳寶田出席簽約。麗寶所屬的麗豐資產表示,此案投資金原議十九億元,如今加碼到二十億元以上,全力發展漁人碼頭。

設藝術大街欣賞河景 台北縣經發局招商科長黃碧玉指出,縣府將利用在漁人碼頭內觀海廣場旁兩公頃土地,提供麗寶興建面對觀音山、淡水河口的兩棟九層樓建物,其中一個樓層讓縣政府設立藝術大街,住宿旅客將可把河口風光一覽無遺,飯店水準將超越五星級飯店水準。

「應能留住觀光團」 對於漁人碼頭將出現五星級飯店,旅行業者樂觀其成。常承辦北海岸旅遊的曹姓業者說,國外觀光團與陸客團偶爾到北海岸旅遊,都只是「沾沾醬油」,看看風景即離開回北市飯店,沒將消費留在北縣,「有了五星飯店,應能留住觀光團。」淡水老街一名店家老闆認為,近兩年感受到觀光客逐漸減少,營收不若過去,縣政府計劃興建五星級飯店,對淡水的商家是利多消息,但他也質疑說:「縣政府很喜歡開支票,我們就等著看會不會兌現!」  漁人碼頭 淡水汽車旅館

台北住宿:淡水旅館飯店